15/10/02说明:此前论坛服务器频繁出错,现已更换服务器。今后论坛继续数据库备份,不备份上传附件。

肝胆相照论坛

 

 

肝胆相照论坛 论坛 养生保健 自己的一点体会
查看: 3884|回复: 35
go

自己的一点体会  

Rank: 4

现金
395 元 
精华
帖子
259 
注册时间
2010-8-8 
最后登录
2016-3-6 
发表于 2012-4-20 14:57 |显示全部帖子
把我3个月以来的点点滴滴的体会写出来,与大家分享!
我也是一个肝病患者,4年之间,转氨酶反弹4次。也就是说,4年之间,我住了4次院!把自己辛苦挣来的微博工资都献给了医院!心中的那份苦啊,没有亲身经历的人,是没有办法去体会个中滋味的!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!!最后一次住院,是2011年的12月8号,那种”得病如山倒,去病如抽丝的“体会,表现的是那样的淋漓尽致!!!到了2011年12月23号,也就是住了半个月以后,查转氨酶谷丙83,谷草66,其余都正常,我出了院。并且发誓,从此以后,不再住院,求人不如求己。我开始了锻炼,而且定了目标,排了锻炼项目表,并且没有一天不坚持的,辞掉了工作,在家专门进行体疗、食疗、心疗。现在3个元过去了,大见成效!

Rank: 4

现金
561 元 
精华
帖子
446 
注册时间
2012-2-13 
最后登录
2012-7-18 
发表于 2012-4-20 15:59 |显示全部帖子
看看你的锻炼表

Rank: 4

现金
395 元 
精华
帖子
259 
注册时间
2010-8-8 
最后登录
2016-3-6 
发表于 2012-4-20 19:03 |显示全部帖子
早晨6点醒,坐起来,披上衣服,用右手去揪左耳廓,30次。然后,再用左手去揪右耳廓30次。穿衣起床。喝一杯白开水。去厨房沏两个鸡蛋的鸡蛋茶,再从冰箱中拿出已经分割好的2两牛肉,在微波炉里温热,吃牛肉喝鸡蛋茶。然后去野外锻炼。地点大约5华里,现在的季节,有绿油油的麦田,有杨树行。从家里步行走5华里,走期间,先握手100次,继而按迎香穴100次,做腕部操100次,搓手100次,按内关穴100次,合谷穴100次,两手的小鱼际搓100次,两手的十指对起来碰100次,两手虎口碰撞100次,差不多就已经到了目的地。把外衣脱掉,做蹲蹲200个,这时已是满头大汗。松弛一下,活动活动全身,然后拍打心肺和和腰部100次,拍打颈部100次。再做上肢运动。然后就到最粗的杨树上撞树100吃,接着是大声喊叫—嗨—嗨—嗨50次。这时就感觉全身很轻松,心情也愉悦了,再哈哈大笑上5分钟,早晨的锻炼就结束了

Rank: 4

现金
561 元 
精华
帖子
446 
注册时间
2012-2-13 
最后登录
2012-7-18 
发表于 2012-4-21 09:45 |显示全部帖子
这个锻炼是好,就是难以坚持,可能楼主体力还是好。感觉我体力跟不上这个运动量。我现在的锻炼量比较小,基本是稍微出汗就停止锻炼,所以体力下降了很多。血压低。基本是早上就是光吃稀饭(有时加点花生,薏米,红枣煮)加一个蛋,中午2两肉,一天500克以上蔬菜。每天步行1小时上下班,晚饭后步行20分钟。每天静坐10-20分钟。或者太极拳5-10分钟。按摩腹部60次。上网4小时。楼主一天2个蛋可能不行,蛋黄过量了。我有时只吃半个蛋黄。这几天拉米夫定耐药,体重下降了3斤,有点担心。

Rank: 4

现金
279 元 
精华
帖子
239 
注册时间
2011-10-30 
最后登录
2012-7-28 
发表于 2012-4-21 09:52 |显示全部帖子
都不错。。坚持就是胜利。。。

Rank: 4

现金
395 元 
精华
帖子
259 
注册时间
2010-8-8 
最后登录
2016-3-6 
发表于 2012-4-21 10:38 |显示全部帖子
早晨锻炼结束后,就往回走。沿途在空白地里挖野菜——荠菜、蒲公英、猪毛菜、灰灰菜、锦锦菜、偶尔还会挖到茵陈。然后就倒着走回家去。走到家差不多就是7:30分的样子。动手择野菜,做野菜粥喝。饭后半小时,喝蜂蜜水200毫升,再半个小时喝搅拌型酸奶130毫升。差不多10点时,吃一根香蕉、一个苹果。其后看看电视,上上网。11点左右,去市场买菜——蔬菜和肉类。中午一般都是各种营养汤——排骨汤、鱼汤、蔬菜汤,主食是杂粮埋头1个。差不多到了13点钟了。看电视养生节目,并且做好笔记。到下午15点时,就去公园打腰鼓了。有腰鼓队,打各种花样和队形。到下午17点时,打腰鼓结束。回去做晚饭。晚饭是粥——红枣、山药、粳米、赤小豆,喝一碗粥,吃一个杂粮馒头。休息半个小时候,去广场锻炼。主要是倒走。大约3000步的样子,这时就会大汗淋漓。做做上肢运动,再深弯腰,用手拍打头部50次后,再做摸鱼动作。慢慢的散步回去。看电视到21点。洗脸,泡脚,刷牙。然后在脸上贴黄瓜片,好了之后。坐在沙发上,揉脚心50次。差不多到了21:40的样子。把黄瓜片去掉,再洗脸。上床,平躺。揉腹部和胸部60次。再做做手指操。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梦乡!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现金
5434 元 
精华
帖子
2155 
注册时间
2010-12-18 
最后登录
2017-12-7 
发表于 2012-4-21 12:27 |显示全部帖子
三个月过去了……大见成效……有数据查看吗?

Rank: 4

现金
395 元 
精华
帖子
259 
注册时间
2010-8-8 
最后登录
2016-3-6 
发表于 2012-4-21 15:04 |显示全部帖子
自从锻炼了以后,我每月的肝功能检查项目,全部都是正常的!而且感到全身轻松,吃了饭后,也不打嗝,也不虚撑了!而且有饥饿感。并且脸色也有了红润!以前的同事或者朋友见了我,第一句话就会说:哎呀,现在的气色那么好啊!我心里美滋滋的,我的坚持见了成效。自己是做好的医生,自己的身体自己心里最清楚!心情也比原来好多了,走起来路来,很有劲头。好像变了个人似的。

Rank: 4

现金
561 元 
精华
帖子
446 
注册时间
2012-2-13 
最后登录
2012-7-18 
发表于 2012-4-22 11:13 |显示全部帖子
受益匪浅,希望大家越来越好

Rank: 4

现金
395 元 
精华
帖子
259 
注册时间
2010-8-8 
最后登录
2016-3-6 
发表于 2012-4-22 18:57 |显示全部帖子
辞掉了工作,在家里,难免会有些失落。毕竟经济来源没有了,人不能生活在真空里呀!但马上又会否定自己,身体不好,一切都是零。把身体锻炼好了,再去挣钱也不迟啊!况且自己的身体不好,生病住院,全家人都跟着担心、害怕。自己锻炼好身体,是为自己负责,更是为家庭负责!因为我们自己是不属于自己的,是属于家庭的,是属于关爱、爱护自己的亲人的!从另一方面说,现在不上班,不挣钱,锻炼好了身体,无形之中,就是挣了钱,挣了大钱!不向医院献钱了啊!每当这时,自己会会然一笑,所有的失落和无奈都会释然!
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肝胆相照论坛

GMT+8, 2021-3-5 00:33 , Processed in 0.040653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